Chris

从前的我(十六)

HP同人,斯内普X赫敏,不喜勿入

一个赫敏回到过去拯救世界(拯救教授)的故事

All belong to J.K. Rowling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 16


    对于赫敏来说,1979年是特殊的一年。她本该在这一年降生在伦敦的一个牙医家庭。而现在,19岁的她再次迎来1979年,完全不知道这一年的9月还会不会有另一个叫赫敏·格兰杰的女孩降生。

    新年伊始,莉莉和詹姆的婚礼在格洛斯特乡间的波特老宅举行。为了莉莉的父母,他们特意去了一趟教区的小教堂,在牧师的见证下起誓,交换戒指,然后回到波特家的庭院,举行巫师婚礼。

    参加婚礼的大部分是他们在霍格沃茨的同学以及凤凰社的成员。莉莉的父母是婚礼上仅有的两个麻瓜,形形色色的巫师和各种奇异的魔法让他们目不暇接。赫敏是他们唯一认识的人,她忙着解答他们的各种问题,甚至来不及与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一打招呼。直到亚瑟·韦斯莱发现了这两个可爱的麻瓜,热情慷慨地开始与他们分享自己在麻瓜世界的见闻,赫敏才终于得以脱身。赫敏给自己找了杯橡木蜂蜜酒,刚喝了一口,就见小天狼星凑过来,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斯内普没来吗?我听说莉莉邀请了他。”

    赫敏挑起左眉,对小天狼星反常的问题感到奇怪:“难道你希望在这里见到他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,”小天狼星连忙否定,然后支吾着说,“我只是想找个机会向他道谢,毕竟,他救了雷古勒斯……还有我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些?”赫敏端着酒杯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等着小天狼星说出他真正的目的。

    “还有,”小天狼星略带担忧地说,“雷古勒斯好像很信任他,什么事都愿意跟他说。你知道的,雷古勒斯开始为凤凰社效力了,万一这件事被斯内普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还是不信任他。”赫敏立刻明白了小天狼星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确认他是值得信任的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在雷古勒斯的问题上你可以放心。西弗勒斯·斯内普也许不是一个好人,但为了他在乎的人,他可以做任何事情。他很在乎斯莱特林的学生,他不会做伤害雷古勒斯的事。”

    小天狼星听完赫敏的话,盯着她看了一会儿,忽然笑道:“你很信任他?”

    赫敏微微一笑,说:“只是比大多数人更了解他而已。”

    回到霍格沃茨,赫敏还是决定找斯内普聊一聊关于雷古勒斯的事。她站在斯内普的办公室前,正准备敲门,忽然想起斯内普告诉过她这道门的口令,不知道他换了没有。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赫敏低声念了一句“潘多拉的盒子”。没想到门真的应声打开,而更加尴尬的是,斯内普本人就在里面。

    他用惊讶而愠怒的眼神瞪着赫敏,显然对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感到不甚愉快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赫敏慌乱地试图解释。

    “你是在提醒我换口令。”斯内普板着脸说。

    “好吧,对不起,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以后你不会再有机会知道我办公室的口令。”

   赫敏随口玩笑道: “谁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个雷古勒斯·布莱克?”

    斯内普的脸色一变,几乎是咆哮着说:“邓布利多那只老狐狸还想让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置身险境为他卖命!”

    “让他们置身险境的不是邓布利多,而是……”赫敏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知道雷古勒斯在为凤凰社工作?”

    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斯内普快速一挥魔杖,给门加了一道防护咒,然后说:“我还知道那天雷古勒斯中毒是为了一个魂器。”

    “是雷古勒斯告诉你的?”

    “魂器的事是我猜的,他只告诉了我一部分,我自有我的消息来源。”

    赫敏想起圣诞节时看到斯内普与埃弗里通信,对他的消息来源有了大致的猜测。但同时,她也开始理解小天狼星的担忧——如果斯内普继续与他那些食死徒朋友保持联系,那么他从他们那里获取消息的同时也可能会将这边的消息泄露出去。然而她现在无法质疑他这一点,他毕竟不是凤凰社的成员。

    于是赫敏只是说:“雷古勒斯是在那次中毒后才开始为凤凰社工作的。那个魂器不是我让他去找的,更不是邓布利多。是他自己认清了伏地魔的真面目,选择反抗,邓布利多只是给了他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希望这种所谓的自我救赎不会让他丢掉性命。”

    “目前知道这件事的只有你、我、小天狼星和邓布利多,只要没有人泄露消息,伏地魔不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斯内普对此嗤之以鼻:“你太天真了。黑魔王是摄神取念的高手,只要他想知道,他完全可以从雷古勒斯的脑海里看到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赫敏想起了哈利的事,皱着眉头说:“他应该学会封闭他的大脑。”

    “正就是为什么我在教他大脑封闭术,但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学成的。况且一旦黑魔王发现他的魂器出了问题,雷古勒斯就会是第一个被怀疑的对象。”

    赫敏盯着斯内普那张略带烦躁的脸,忽然明白了雷古勒斯为什么信任他。他是真心想要保护斯莱特林的学生,不管他们选择成为食死徒还是为凤凰社效力,他只希望他们不会因此丧命。在这一点上,斯内普和斯拉格霍恩尤其相似。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斯拉格霍恩会选择斯内普作为他的继任者。斯莱特林至少有半数学生都因为家族立场而倒向伏地魔那边,而邓布利多领导下的霍格沃茨是反对伏地魔的,在这样的局面下,只有一个能够超脱立场保护学生的院长,才是斯莱特林所需要的。


    新学期开始后,雷古勒斯带来了他的第一份情报。为了避免雷古勒斯过多与邓布利多接触被人发现,按照他们之前的约定,雷古勒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故意捣乱,被赫敏关禁闭,然后在赫敏的办公室里向邓布利多汇报。

    “黑魔王在计划组织一次劫狱行动,试图帮助被捕的食死徒逃离阿兹卡班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黑魔王在上次集会上宣布了这个计划,但没说具体安排,也许时间还没确定。他们不让我参加这次行动,后续的事情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没有怀疑你吧?”赫敏略带担忧地问。

    “我想没有。”

    邓布利多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你还是霍格沃茨的学生,行动不自由,他们不让你参加是正常的。”

    “也许我可以找参加行动的食死徒问问。”

    “不,你的任务是潜伏,保护好自己,这些事交给我们吧。”邓布利多温和地说,“现在,你该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雷古勒斯走后,赫敏说:“我们应该想办法确定他们的行动时间,这样不仅可以阻止他们,说不定还能设伏逮捕一批食死徒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没错。”邓布利多赞同地点头。

    “关键是如何确定他们的行动时间。”

    邓布利多踱到窗边,望着窗外的月亮,说:“也许是时候该让诺特派上用场了。”

    赫敏略加思索,立刻明白了邓布利多的意思:“您的意思是,我们可以向诺特放出假消息,诱导他们在某一天劫狱!”

    邓布利多微微一笑:“赫敏,你真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女巫。”

    没过多久,凤凰社就举行了一次集会,参加集会的成员除了赫敏以外,还包括穆迪、卢平、隆巴顿夫妇以及诺特伪装的卡拉多克·迪尔伯恩。

    穆迪带来一个消息:“司里近期要调集阿兹卡班一半的摄魂怪,前往保加利亚引渡一批在东欧被捕的食死徒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保加利亚的食死徒要引渡到英国来?”

    “因为保加利亚魔法部已经完全被神秘人控制,他们拒绝关押这些食死徒。保加利亚的反对派向国际巫师联合会提出,要求英国魔法部引渡这批食死徒。”穆迪的魔眼反向转了一圈,似乎是翻了一个白眼,“谁叫神秘人是英国人呢?”

    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“克劳奇司长向我提出请求,希望凤凰社支援这次行动,我答应了。行动安排在三月的第二个星期天。”

    赫敏悄悄观察着假迪尔伯恩那若有所思的神色,心想邓布利多的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半。

    在返回霍格沃茨的路上,赫敏问邓布利多:“引渡行动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“是真的。不过引渡是摄魂怪的事,除了今天参加集会的人以外,大部分凤凰社成员都将在那天和我一起前往阿兹卡班伏击食死徒。”

    难怪今天来参加集会的人这么少。赫敏想了想,又问:“穆迪知道真相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他知道。我把诺特冒充卡拉多克的事告诉他了,他将在引渡行动的途中逮捕诺特,这才是我让他和隆巴顿夫妇参加引渡的真正目的。”

   赫敏点点头,神色坚定地望向邓布利多: “教授,请让我参加伏击。”


    夜晚的北海透着某种奇诡的氛围,一眼望去,黑暗无边,没有一丝光亮。矗立在海中央的孤岛仿佛早已被世界遗弃,这里唯一的生灵就是那些在阿兹卡班里受煎熬的灵魂,以及看守他们的摄魂怪,如果他们也能算生灵的话。然而今夜,一群凤凰社的勇者造访这里,他们潜伏在海滩上,密切关注着海面的动向。

    赫敏躲在礁石后面,借着星光,依稀能分辨出岛上的峭壁悬崖。悬崖之上就是阿兹卡班,那里也没有一点光亮,偶尔有一两声绝望的嚎叫传来,淹没在海浪声中,听不真切。空气中有什么东西,不是海风带来的咸腥,而是某种腐烂的味道。赫敏能感觉到有摄魂怪在他们头顶盘旋,但也许是邓布利多与克劳奇提前达成过某种默契,摄魂怪并没有对他们发起攻击。

    三月的海风仿佛冰锋一般割得人脸生疼,赫敏默默给自己加了一层保暖咒,试图让自己好受一点。她的同伴显然也冻得够呛,她听见不远处的礁石后传来马琳·麦金农的声音:

    “不知道他们今晚会不会来。”

    “一定会的。阿兹卡班只剩一半摄魂怪这种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他们怎么可能放过?”

    “他们最好快点来,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把我受的这些罪还给他们了。”小天狼星冻得声音有些发颤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低声说:“不要轻举妄动,等他们进入阿兹卡班再行动,争取将他们包围起来一网打尽。”

    “嘿,布莱克家的小伙子,来点火焰威士忌。”那个长满络腮胡、名叫本吉·芬威克的大个子将一个银质酒壶抛给小天狼星。

    忽然,一阵凛冽的风从海面上扑来。那不是自然的海风,所有人都能感受到,那是一种强大的魔法所带来的。赫敏屏息凝神望着那阵风来的方向,不一会儿,就见一个黑色的暗影出现在夜空中,仿佛一只巨大的蝙蝠,急速向阿兹卡班飞来。盘旋在阿兹卡班上空的摄魂怪沸腾了,他们发出嘶嘶的声音,和海面上惊起的波涛相互应和。

    是伏地魔!那个身披黑色斗篷、飞向阿兹卡班的人是伏地魔!除了他,这世上再没有哪个巫师能像这样飞行!

    他冲进了摄魂怪的包围中,却没有用呼神护卫驱赶他们。赫敏很怀疑他是否还有任何快乐的回忆能够用来召唤守护神。奇怪的是,摄魂怪们也并没有攻击他,只是在他周围盘旋,或许伏地魔身上那种阴暗与死亡的气息让摄魂怪都对他有所畏惧。

    伏地魔在空中释放出一个黑魔标记,一条巨蛇从骷髅头中伸出,向周围的摄魂怪们吐露尖利的牙齿。随着黑魔标记的出现,食死徒接二连三地现身在这座无名的小岛上,赫敏认出了卢修斯·马尔福、贝拉特里克斯·莱斯特兰奇、埃文·罗齐尔和塞巴斯蒂安·埃弗里,他们身后还有更多她叫不出名字的食死徒,人数比他们想象中多得多。

    “原形立现!”

    贝拉特里克斯·莱斯特兰奇朝他们埋伏的方向高喊出这句咒语。那仿佛是一个信号,食死徒们没有像他们料想的那样直奔阿兹卡班,而是纷纷跟随贝拉特里克斯朝他们埋伏的方向袭来。一时间,只见各种颜色的魔咒划破黑暗,激起飞沙走石。赫敏藏身的那块礁石被一个咒语打得粉碎,还好赫敏及时闪身才没有被碎石击中。

    “可恶,暴露了!”小天狼星大喊一声,跳出去与贝拉特里克斯交战。

   “他们怎么会知道有埋伏?”

    “管不了这么多了!”本吉·芬威克闪身避过一道恶咒,大喊,“障碍重重!”

    不一会儿,空中的伏地魔摆脱了摄魂怪的纠缠,冲向地面,随手朝正在与卢修斯·马尔福激战的多卡斯·梅多斯发射了一个死咒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

    眼看着梅多斯就要被死咒击中,一道银光闪过,将那道死咒打偏,砸在地上,激起一片沙雨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挡在梅多斯前面,拦住了伏地魔的去路:“里德尔,你的对手是我。”

    隐藏在黑色斗篷下的伏地魔没有回答,只是扬起魔杖,一道毒蛇一般的绿光朝邓布利多袭去。

    邓布利多从容地挥舞魔杖应对,在自己面前划出一道银白色的光幕,伏地魔的魔咒打在光幕上,碰撞出剧烈的火花。邓布利多巍然屹立于光幕后,连那银白的须发也仿佛充满了力量,让人感到心安。

    赫敏顾不上再关心那边的战况,她被卡罗兄妹缠住。阿米库斯·卡罗密集地朝她发射咒语,阿莱克托·卡罗则在她躲避的空当偷袭。她渐渐感到有些吃力。食死徒的人数是他们的两倍,他们每个人都必须应付不只一个食死徒。

    “昏昏倒地!”

    终于,赫敏的咒语击中了阿莱克托·卡罗。阿米库斯见妹妹被击倒,冲赫敏大吼道:

    “钻心剜骨!”

    “神锋无影!”

    他们几乎是同时喊出咒语,赫敏避过了他的钻心咒,而神锋无影却击中了阿米库斯。看到阿米库斯浑身是血倒在地上,赫敏没有感觉到一丝罪恶感,而是很庆幸这个咒语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。

    她观察了一下局势,发现莉莉和詹姆正在被罗齐尔、穆尔塞伯和埃弗里围攻,他们配合得很默契,三个人的包围圈始终不能将他们击倒。而不远处的马琳·麦金农正独自面对安东宁·多洛霍夫和拉巴斯坦·莱斯特兰奇的攻击,他们出手凶狠,马琳·麦金农被逼得没有回击之力。赫敏迅速朝马琳·麦金农的方向跑去,在多洛霍夫喊出死咒之前,朝他发射了一个缴械咒:

    “阿瓦达——”

    “除你武器!”

    安东宁·多洛霍夫的魔杖飞了出去。拉巴斯坦·莱斯特兰奇注意到赫敏朝这边跑来,立刻朝她发射了一个钻心咒:

    “钻心剜骨!”

    赫敏感觉到自己被一道咒语击中,心脏传来一阵剧痛,接着那阵剧痛蔓延到她的四肢百骸,令她痛苦地倒在地上,缩成一团,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。那疼痛一阵阵地侵袭她的身体,仿佛有无数尖利的刀锋在她全身剜刻,令她大脑发麻,意识模糊不清,除了钻心的疼痛,什么也感觉不到。

    她隐约听到马琳·麦金农喊出“速速禁锢”,却不知道那咒语打中了没有。她知道自己这样倒在地上,就算不被钻心咒折磨死,也很容易被食死徒攻击。所以她拼命想要从疼痛的身体里挤出一点力量,支撑自己从地上爬起来。赫敏咬着牙,用力睁开眼睛,然而模糊的视线只看见安东宁·多洛霍夫朝她走来,手中拿着不知从哪儿找来的魔杖。他那张扭曲的脸上挂着歪笑,看起来格外狰狞,他一边走一边将魔杖对准她,念道:“阿瓦达索命。”

   “赫敏!”

    她听见马琳·麦金农大叫一声,眼前一道绿光闪过,然后她失去了意识。


——TBC——


关于赫敏年龄的计算:赫敏原本生于1979年9月19日,她从1997年9月穿越回1977年9月,时年18岁,现在穿越后的时间过去了一年半,来到1979年1月,所以算起来赫敏应该是19岁半,20岁未满。 

关于老巴蒂·克劳奇的职位:老克劳奇在原著第4部出现时是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,此前曾任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。所以我在这篇文里对他的初期设定是法律司的一个主任,日后升到司长的位置上,但后来发现他在罗琳的安排里可能很早就当司长了,并且这篇文里也没有空间去写他的career,所以直接统一改成出场就是司长了。

另外,第13章赫敏在莉莉家遇到西弗的部分有改动,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,不影响情节,只是自己一直不满意那段描写,觉得西弗的人设有点崩,于是重新改了一下。

其实写这篇文对我来说是个挑战,赫敏和西弗都是我所爱的人物,我很怕看到他们人设崩塌。在这篇文里赫敏要回到过去改变西弗,也改变自己过去的一些看法,可是我希望改变后的他们仍然是他们,而不是一个天真玛丽苏和一个冷面霸道杰克苏。赫敏的出现也许能把西弗从黑暗的深渊中拯救出来,改变他的人生轨迹,可是他不会因此就变成一个“好人”。我希望这篇文里没有绝对的“好人”与“坏人”,所有人都只是在命运和性格的牵动下行动的人而已。

所以如果各位读者发现什么bug,或者感觉人设崩塌,请不要大意地提出来,你的宝贵意见是我前进的动力~

最后,祝大家Merry Christmas and a happy new year!





评论(8)

热度(5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